全麦与鱼可预防儿童哮喘
英国最新一期医学杂志《胸腔》公布的研究显示,儿童多吃全麦食品和鱼类,患哮喘和气喘疾病的风险相对较小。
研究显示,摄入全麦食品和鱼类多的孩子患气喘病的几率为4.2%,患哮喘病的几率为2.8%;而摄取这两类食品少的孩子患气喘病的几率为19.4%,患哮喘病的几率为16.7%。研究人员还说,摄入蔬菜、水果和奶制品多的孩子患气喘和哮喘病的几率也相对较低。